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7

  五载辛勤奋斗结出了硕果。6月19日,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水电站现场彩旗飘飘,建设者热烈庆祝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景洪水电站最大坝高108米,坝顶总长704.5米,共安装5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5万千瓦。景洪水电站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电东送”的骨干项目,2003年开始建设,2005年实现截流,2009年全部机组建成投产。

  葛洲坝人五年如一日,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先后承担了左岸进场公路和左坝肩开挖工程、右岸大坝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左岸下游护岸及河道整治、左岸上游副厂房、上游停泊区开挖支护及靠船墩、通航建筑物土建、金属结构及机电安装等工程。为确保大江截流、大坝度汛、下闸蓄水发电等目标的实现,景洪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高强度的土石方开挖、混凝土浇筑、金结安装赶工劳动竞赛,掀起了施工热潮,创造了备受称赞的“景洪速度”。景洪水电站的建设,创造了世界同类规模水电站建设速度最快的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