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环北京电厂全力备战奥运保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7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华能集团环北京各电厂全力以赴,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向京津塘电网安全供电,确保为奥运会提供充足、可靠、稳定、清洁的电能。

  华能集团所属各产业公司在贯彻集团公司有关奥运保电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奥运保电的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和应急措施,督促指导电厂切实落实迎奥运、迎峰度夏、防洪度汛方案,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各有关单位还分别组织了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活动检查小组,对所属电厂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对奥运保电重点电厂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完成奥运保电、保稳定和迎峰度夏任务。

  华能北京热电厂作为直供北京市的主力电厂,及时成立保证奥运会安全环保稳定指挥机构,组织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和事故应急演练,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发电设备、环保设施的安全可靠和职工队伍稳定。

  位于河北境内的华能上安电厂,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保奥运会安全供电领导小组,制定了《保证“奥运会”期间安全发供电措施》和《迎奥运保安全治安消防应急预案与响应计划组织机构》。入夏后,该厂又将迎峰度夏工作与保证奥运会安全供电有机结合起来,为全力保证奥运会安全供电积极备战。

  位于内蒙古境内的上都电厂也是华能集团直供北京的重要电源点,奥运会的保电项目。该厂成立了以行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洪度汛和防暑过夏三级领导小组,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机组检修和消缺维护,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加大燃煤储备,确保夏季燃煤安全;保证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夏季机组安全、稳发、满发,向首都北京提供优质电力供应。

  为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北京周边地区华能集团各火电机组脱硫改造工作也在抓紧进行,确保奥运会召开前二氧化硫等排放水平完全达到或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目前,环北京的华能天津杨柳青电厂、上都电厂、榆社电厂、北京热电厂已完成全厂所有机组的脱硫设施投运工作,并实现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华能德州电厂、上安电厂实现部分机组脱硫设施投运,其余部分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确保于7月底前完工。其中,华能北京热电厂节能减排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正在施工的国内第一个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示范项目将在奥运会召开前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