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代核电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又有新的进展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7

  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又有新进展。2008年6月25日,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合同、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建安启动协议相继签署,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分别见证了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合同、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建安启动协议签字仪式的全过程。

  依据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合同的约定,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负挖将于7月30日开工,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建安启动协议签订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将正式开展三门核电项目模块拼装场地准备、人员进场以及材料采购等前期建安工作。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孙汉虹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我国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工程建设是一项很光荣的任务,党和国家领导十分重视,希望参建各方一定站在战略合作的高度,充分认识依托项目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和配合,齐心协力,互相合作,增进理解,努力提高合同执行水平,将AP1000核电项目建设好、管理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