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高速轨创时速394.3公里世界轨道交通第一速度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7

  6月24日,国产CRH3“和谐号”动车组仅用25分10秒就从北京南站驶到天津站,创造了时速394.3公里的世界轨道交通第一速度。创造这一奇迹的还有攀钢高速轨,因为全长120公里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铺设的钢轨全部是攀钢开发生产的时速350公里百米长尺轨。

  攀钢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高速钢轨的探索和研究,成功打破国外企业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先后开发生产出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轨。2000年,攀钢在国内率先开发生产出时速200公里高速轨,从而结束了中国没有高速轨的历史。2005年,攀钢又成功开发生产出时速350公里百米长尺轨,试铺在陇海高速铁路试验段获得成功。

  2007年,中国首条时速350公里城际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招标采购高速轨。攀钢时速350公里百米长尺轨以高纯净度、高表面光洁度、高平直度、高尺寸精度等产品技术质量优势,战胜国内外竞争对手,独家包揽了京津城际高速铁路所需2.75万吨高速轨订单。尤其这次经受住时速394.3公里的极速考验,为北京奥运会增添了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