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30

  6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在当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转让山东黄岛发电厂企业产权实施战略合作的协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金耀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辉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山东黄岛发电厂之委托管理协议》。

  据悉,山东黄岛发电厂位于青岛市胶州湾西岸的黄岛区,始建于1978年,目前一、二、三期共有装机容量205万千瓦。作为山东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该厂承担着青岛地区近2/3的供电任务以及青岛工业与其他行业的高品质热能供应。此次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青岛市的合作将对缓解该厂煤炭供应不足、经营成本降低、资本结构的改善、法人治理的完善、职工队伍的稳定以及完成供电指标和奥帆赛期间电力供应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翟若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关于山东黄岛发电厂产权转让和委托管理两个协议的签署,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山东省、在青岛市发展的愿望得以实现。这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决策,也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开明、开放和务实。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发挥好在煤炭、铁路、港口和海运等方面的优势,保证山东黄岛发电厂的燃料供应和安全稳定运行,满足青岛市承办奥运分赛场对电力稳定供应的要求。他强调,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认真履行承诺,以黄岛发电厂为载体,整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山东的资产,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山东区域总部设在青岛,为青岛市和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夏耕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青岛市政府的合作对于双方今后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青岛市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利用自身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产业基础,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青岛的发展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推动双方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