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七○九所成功研制100W激光电源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近日,中船重工七○九所成功研制出100W激光电源,目前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并交付用户使用。

  激光电源是一种与激光管配套使用的电源,作为气体激光器的重要组成构件,被普遍应用于机械制造、工业加工、医疗等多项领域。100W激光电源的输入电压只有几百伏,输出电压则可高达3至5万伏,因其用途广泛,在国内外有着可观的市场发展前景。

  七○九所技术人员在100W激光电源的研发过程中,采用基于DSP控制的PWM高压高频开关模式与电压电流双闭环控制方式,大大提高了电源控制精度,增加电源运作稳定性,成功解决了激光电源高压磁场干扰、波形震荡、启辉控制、启落时间、散热的技术困难。该型电源具有较宽的输出范围和较佳的恒流匹配效果,能够有效提高配套激光管的寿命和激光器整机性能,并具有过压保护、过流保护、开路保护、短路保护、水流保护等功能,工作温升低、效率高,安全性好。其优秀性能深获用户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