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冶总院研制成功我国超大型高效浮选机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8-07-01

  6月27日,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研制成功的我国单槽体积最大的超大型高效浮选机顺利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标志着我国在研发超大型高效选矿设备方面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本次通过鉴定的200立方米充气机械搅拌式浮选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选别指标与综合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设备的先进水平。该浮选机的研制成功,打破了超大型浮选机被发达国家垄断的格局,使我国成为能生产如此超大型高效浮选机的3个国家之一。

  以国际著名选矿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淀佐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余永富、孙传尧等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为:200立方米充气机械搅拌式浮选机的研究成功,进一步完善、验证了我国独立提出的大型浮选机相似放大理论;填补了我国超大型选矿设备研究及应用的空白,打破了超大型浮选机被发达国家垄断的局面,将极大地促进我国选矿科技进步;有助于解决我国选矿装备技术落后、自动化程度低、矿产资源利用水平低、生产成本高等问题,必将提升我国矿山企业的装备水平,有力促进矿山大型化、现代化建设的进程。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创建52年来,一直致力于我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目前共开展科研课题约6000项,获科研成果近2000项,为我国的矿冶科技进步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1997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将浮选机大型化列入科研计划,目前已开发的大型选矿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大矿山企业。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开发的浮选机在全国70%规模以上矿山选矿厂中广泛使用。本次通过鉴定的200立方米充气机械搅拌式浮选机,可广泛用于大型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及非金属矿物矿山企业的选别作业,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可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