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与齐齐哈尔二机床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协议7月1日正式签署。以增资扩股方式对齐二集团进行联合重组,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振兴装备制造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而作出的战略选择。

  齐二集团的重型数控机床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及品种系列等方面居国内行业首位,是我国重型机床及锻压设备的著名生产基地、国家“十一五”发展数控机床产业化专项重点扶持企业,在产品、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作为重组后齐二集团的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把齐二集团作为整合国内外行业资源、做强做大重型数控机床产业的战略平台,全力支持其加快发展,以早日实现把齐二集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重型机床龙头企业和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保障基地、跻身世界重型机床行业知名公司行列的战略目标,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