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汉江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1

  6月26日上午,中材集团旗下中材汉江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开工奠基仪式。这是中材集团为支持地震灾后重建在汉江建设的第一条生产线。

  中材汉江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汉中市西郊,项目采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在公司现有一条2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的基础上,新建设一条2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

  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水泥工业“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产业政策。本着“技术先进、生产可靠、降低能耗、节约投资”的设计原则。项目充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以及企业现有工艺技术和装备优势,项目建成后将年产水泥熟料100万吨,随后建设的纯低温余热发电,充分利用废气废渣余热,可以使废气废渣变废为宝,有利于推动当地循环经济的发展。

  中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建伦在致词中表示,中材汉江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是中材集团在水泥项目建设方面的技术、资金和管理优势与汉中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的有机结合。该项目的建设,必将加速汉中市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和落后水泥工艺淘汰的进程,促进汉中经济发展。中材集团将大力支持中材汉江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同时希望中材汉江继续秉承中材集团“创新、执着、团结、领先”的企业精神和“訒言敏行,敬事礼人”的管理理念搞好项目建设和管理,为企业发展壮大和汉中区域经济发展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