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加快安装三峡右岸电站70万千瓦国产化机组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2
  6月下旬,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安装调试的三峡右岸电站16号、23号70万千瓦国产机组分别进入72小时试运行和总装调试阶段。

  6月27日上午9时, 16号机组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即将投产发电。16号机组由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于2007年7月开始安装,2008年5月完成转子吊装,6月完成机组安装及无水调试,6月20日机组一次充水启动成功。各项试验数据显示,机组安装质量良好,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

  16号机组安装过程中,葛洲坝人以“铸造精品机组”为目标,精益求精抓质量,创造了三峡电站发电机组转子组装整体圆度的历史最好水平,得到了中国三峡总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专家的高度评价。

  安装过程中,建设者们认真研究18号、17号机组安装中出现的定子100Hz振动问题,并提出了定子接线设计修改方案。试运行表明,东电机组定子100Hz振动问题已得到完美解决,机组运行稳定性明显高于左岸进口同类型机组,实现了三峡右岸继哈电机组全空冷技术之后的又一重大科技突破。

  6月28日上午9时,三峡右岸电站23号国产机组转子顺利进入机坑安装就位,标志着该机组将全面进入总装调试的关键阶段。

  23号机组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制造,2007年12月开始组装。在转子组装过程中,葛洲坝人认真总结前三台(26号、25号、24号)同类型全空冷发电机组转子组装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技术革新和工艺改进,使机组26000张磁轭叠片堆积的各项技术指标全面达到“三峡优良标准”,充分展现了葛洲坝机电人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目前,除16号、23号国产70万千瓦机组分别进入72小时试运行和总装调试阶段外,三峡右岸电站的八台国产机组已有五台正式投产发电,最后一台国产化机组的安装施工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