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总部机关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2008年7月1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以“庆祝建党87周年,宣传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的中冶集团总部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中冶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为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沈鹤庭等党政领导、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在京子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共170余人出席了纪念大会。大会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机关党委书记吴凤山同志主持。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6名近期入党的新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会议特意邀请了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中冶成工有限公司、中冶实久有限公司的6名代表宣讲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有中冶成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秀,中冶实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一线员工范方成、杨红明、陈文刚、陈勇章同志,他们分别讲述了抗震救灾中的亲身经历和先进事迹。报告感人至深,与会同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宣讲团成员、以及集团在抗震救灾中无私奉献、忠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先进集体、个人的崇高敬意。

    中冶集团党委书记王为民同志就加强集团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集团党委要制定具体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集团党的建设。二是要认真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一手继续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好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在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作用。三是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深入宣传企业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一步鼓舞和激励集团广大干部员工为实现集团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奉献力量、再创佳绩。王书记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面对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总部机关的党员和员工要带头发扬抗震救灾精神,提高执行力、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为全面完成集团08年各项工作任务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最后,吴凤山副书记要求中冶集团机关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王为民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自岗位、各自工作中去,以抗震救灾精神和先进事迹为动力,为圆满完成集团2008年各项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