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2008年7月1日上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大会。国投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出席并讲话,在京的国投公司领导及全体党员、员工4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王会生向受到国资委党委表彰的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党委颁发了奖牌;秦明副总裁宣读了直属党委关于开展向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厦门华夏国际电力限公司党委和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岩学习活动的通知。

  王会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日子里,在即将召开的29届北京奥运会的前夕,在国投公司全体员工为“二次创业”奋力拼搏的过程中,我们迎来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国投公司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荣历史,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公司健康发展,为我们党的事业增加新的光彩,为党所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添砖加瓦,作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应有的贡献。

  王会生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发展”开始,深入浅出地回顾党的历史,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从国际形势、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国投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分析了国投公司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为国投公司科学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思想;从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体会,由理论到实践,为大家深刻理解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作了一次通俗易懂的辅导报告。特别是在谈到如何解放思想,保持公司科学发展时,王会生总裁指出,要通过看公司的优势和劣势,来找问题,来解放思想,来统一认识;要从传统的模式上跳出来,从我们熟悉的行业当中跳出来,努力推进收购、兼并、重组,坚持两条腿走路,把路子走得更宽。

  王会生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国有企业发展和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巩固成果,扎实工作;三是要分析形势,把握大局;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他希望各级领导同志,要努力提高战略研究和形势判断的能力;要努力提高把握机遇的能力;要努力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要努力提高大局意识和协同作战的能力;努力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

  王会生最后还强调指出:建设和发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党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要求,是国投人的愿望和期盼。要使国投公司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使国投公司百年基业永葆常青,我们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戒骄戒躁,居安思危,同心同德,不懈努力;用我们的胆识,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全部力量,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创造属于国投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