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2008年6月30日下午,中材集团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建立紧密的政企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做大做强青海建材和非金属产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协议规定,中材集团将利用当前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对青海现有立窑进行技改,建设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提高青海水泥工业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水泥产业优化升级。发挥中材集团自身技术、资本、人才和完整的非金属材料产业链优势,积极推进青海建材及非金属矿产勘探、开发和精深加工,充分利用青海丰富的石英和非属矿产资源,寻求与青海省建材和非金属产业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重点开发新型能源用关键材料,做大做强青海建材产业,延伸非金属矿产资源产业链,积极为青海的发展做贡献。双方根据资源、市场等条件,不断寻求和加强更广泛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力争使中材集团更多的优势产业项目落户青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