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成功攻克三峡升船机齿条铸造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7
  近日,中钢衡重为长江三峡大坝升船机生产的齿条毛坯,粗加工开齿后经热处理调质及回火处理变形得到控制,经严格检测,齿条的各项机械性能完全满足精加工的要求。

  三峡升船机位于三峡大坝左岸,是三峡工程的永久通航设施,主要为客轮和特种船舶提供快速过坝通道。三峡升船机上的关键部件是齿条,其铸钢件毛坯经粗加工开齿后,在进行热处理调质及回火时极易变形,成为国内铸造厂家难以攻克的难关。三峡总公司曾考虑从德国进口。中钢衡重掌握这一讯息后,向三峡总公司递交了齿条毛坯制造工艺,得到了长江三峡升船机齿条毛坯铸造工艺现场评审会有关专家认可,并签订了试制2件的合同。中钢衡重将其列为重点技术攻关项目,改造、增加部分专用工装设备,严格生产工艺。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攻关,终于制造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