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北京分公司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治理工作迎奥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7
  奥运在即,南航北京分公司从6月份就开始进行航班延误专项治理工作,未雨筹缪,多管齐下,努力确保奥运会期间的服务质量。
 
  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目前,北京分公司日均保障出港航班90多架次,随着奥运临近,航班量还会持续增加。转入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运行后,南航的运行场地扩大了,人力、物力资源十分紧张。由于各保障单位较为分散,给航班延误治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北京分公司通过去年3个月的治理经验,希望今年仍能啃下这块“硬骨头”,将航班延误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此,公司成立了由公司领导领衔、各运行单位成员参加的航班延误治理小组,出台了航班延误治理方案,力争不因保障原因影响航班正常率,被总局取消航班时刻。
治理小组实行早例会制度,每天09:30召开航班保障讲评会,通报前一天的航班运行情况,发布当天重点保障航班清单。在航班延误治理期间,每半个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通报前一阶段的航班正常性情况,逐一分析影响航班不正常的原因,认真整改并布置下阶段保障工作重点。
 
  各部门通力配合 注重实效
 
  由于奥运会一天天逼近,首都机场安保工作也更加严格,机组过海关、安检的时间拉长了。为了保障航班正常,北京分公司各运行单位通力配合。运行指挥部派专人专车陪同机组过关,给机组留下充分的时间进行飞行准备;地服部做好旅客的组织工作,对于远机位航班,提前通知摆渡车,预留充足的旅客摆渡时间;货运部门加强货物装卸的监管,真正落实所有出港航班提前10分钟关好货舱门;飞机维修厂竭力做好航班短停保障和所执管飞机的检查维护,减少故障率,遇到可能影响航班正常的故障时,第一时间报运行指挥部,并给出较为准确的排故时间,为航班调整提供依据。

  此外,各运行单位加快实际运行中信息传递的速度。运行指挥部严密监控南航首都机场出港航班及北京分公司执管航班在涉奥机场的正常率情况,梳理民航局批复时刻与实际执行时刻不符的航班及安排不合理的航班,及时通知市场销售部调整计划。重点关注正常率下降、过站时间短的航班,确保提前10分钟关闭客舱舱门,优先放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