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维苏威中国控股公司签署合资合同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8

  7月5日,鞍钢与英国维苏威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关于耐火材料开发生产的合资合同签字仪式。

  这是继去年8月21日,鞍钢与英国维苏威国际集团公司签署合资合作意向书之后,两家企业合资合作迈出的实质性步伐,标志着鞍钢耐火材料产品将迅速提高国际竞争力,并拥有进入国际市场的便捷通道。

  根据合同,鞍钢与维苏威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各按照50%的比例,出资组建合资耐材公司,建设两个工厂,五条生产线;主要生产不烧砖、镁质不定型耐火材料、铝硅质不定型耐火材料、等静压耐火材料和功能性耐火材料等高品质产品。维苏威国际集团公司将向合资公司无偿提供所需要的专利和专有技术,保证公司的工艺及产品达到维苏威国际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的同等水平,使产品具有国际竞争力,合资公司成为耐火材料产品领先企业。

  此次合资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开始步入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新阶段,也是双方进一步合作的良好开端。此举不仅能够有效降低鞍钢股份公司耐火材料吨钢消耗、迅速提高鞍钢耐火材料产品国际竞争力,而且为鞍钢非钢产业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去年,鞍钢在非钢产业发展上提出“与世界顶尖企业一起爬山”的战略构想,以鞍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成熟的市场,与各行业的世界顶尖企业合作,借助这些企业先进的技术、管理和市场,发展钢铁上下游产业,盘活原有非钢产业资产。一年来,已先后在鞍钢钢绳有限公司与比利时贝卡尔特公司、鞍钢电气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公司等重大联手合作项目上取得进展。

  英国维苏威国际集团公司是英国库克森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在世界各地35个国家有70多个制造基地,40多个销售和技术服务中心,并在欧美及中国大陆设有11个全资研发基地,是全球最大的耐火材料生产和服务企业,服务于钢铁、有色冶金、玻璃、水泥等工业领域,被誉为“国际耐材航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