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沉着应对地震 迅速恢复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9
  7月7日14点32分,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运行单控室里电脑显示器突然明显晃动,各运行机组瓦振突升,#1、#5汽轮机瓦振同时达到保护动作值,甩负荷运行。该厂各级人员沉着应对,仅用23分钟便使两台跳闸机组恢复正常运行,使事故的影响面控制在最小范围。
  当日,距富拉尔基发电总厂50公里的黑龙江省龙江县发生4.6级地震,受地震波的影响,该厂两台机组几乎同时跳闸。事故发生后,该厂当值运行人员兵分三路,主任值长马上将情况向上级调度中心汇报,值长向主管厂长汇报有关情况,各岗位运行人员迅速正确判明跳机原因,并迅速控制各项参数,为机组重新启动赢得宝贵时间。该厂立即启动《应急事件处理预案》,厂长杨继华等厂领导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指挥处理突发事件。运行人员在确认各项参数符合重新挂闸条件后,立即停投一次瓦振保护,重新挂闸启动。经过精心调整、果断处理,#5机于14:45时恢复至满负荷运行,#1机于14:55时恢复运行,并同时满足电网调度要求。

  在这起突发事件的处理过程中,该厂各级领导指挥得当,运行操作人员判断准确、操作及时,有效地保证了机组在较短时间内恢复发电,保证了黑龙江省电网经济运行的安全,得到了黑龙江省调度中心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