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枣庄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0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所属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奠基。该线是在去年爆破拆除安厦水泥9条立窑生产线基础上,节约土地500余亩与枣庄中联水泥工业生态园、余热发电项目同步建设的,计划总投资7亿元,建设工期12个月。建成投产后,年增水泥产量200万吨,年可发电700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2.5万吨,减少粉尘排放约4万吨,枣庄中联生产规模将达到600万吨,成为枣庄地区环保生态型、规模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
 
  枣庄市副市长张宝民表示,该项目对调整优化全市水泥产业结构、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增强水泥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枣庄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说,枣庄中联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一个日产万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生态工业园,这既是中国建材集团与枣庄市委、市政府合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建材集团利用联合重组方式进行资本扩张的一项重大成果。中国建材十分看好枣庄市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水泥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的力度,为把枣庄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化建材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