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陕西长北气田又添一口百万立方高产气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1

  7月2日,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的长北气田CB4—1井放喷现场看到,挥舞了4天3夜的火炬,在16时42分被熄灭。十几个小时后,这条埋藏于3500米以下深处的“气龙”,将被“牵引”到长北天然气处理厂净化后输入陕京输气管线,为首都北京供应天然气。这口井的成功投产,标志着中国石油与英荷壳牌公司合作开发的长北项目,在区域东南部取得重大进展。

  负责井筒作业监督的工程师范文敏兴奋地对记者说:“CB4—1井的测试日产量基本稳定在159万立方米,测试期间最高日产量达到225万立方米。投产后,计划每天配产140万到150万立方米。”据长北项目部中方经理徐彦明介绍,这口高产井的诞生,不但给长北气田达产30亿立方米天然气目标“吃了颗定心丸”,而且更重要的是探明了长1井以东及区域东南的地下情况,为整个气田稳产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依据。

  作为中国石油最大、长庆油田最早的对外合作项目,长北气田的勘探开发充分利用英荷壳牌公司、长庆油田及其中外承包商的技术优势,引进和采用一批世界领先的新技术、新工艺,在天然气勘探开发上实现先进技术和适用技术、创新技术的集成配套应用,先后创出中国陆上油气田单井水平井段长度、水平井段总长度、单只钻头水平井段最长进尺等十多项新纪录。长北项目的成功实施,实现了互利双赢的目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双方均认为是“对外合作”项目中的典范。目前,长北项目完井或正钻的双分支、多分支水平井已达到13口。CB4—1井是第7口日产天然气百万立方米以上的高产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