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自主研发混合动力车交付奥组委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7月11日,奥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由一汽自主研发的12辆混合动力客车、6辆混合动力轿车交付北京奥组委使用,将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进行示范运行。

  为实现2008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科技部、北京市联合有关部门在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就启动实施了“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其中,大规模应用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为北京奥运交通提供绿色运输服务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由一汽集团研发生产的12辆混合动力客车将在奥运公交专线上运营;6辆混合动力轿车将编入出租车队运营。在所有为北京“奥运示范运行”提供车辆的企业中,一汽集团提供的混合动力轿车和公交客车,是惟一应用了强混合动力技术,节能和改善排放潜力大,真正体现了科技奥运的理念。在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中,一汽混合动力客车和轿车,以其低油耗、动力性强、人性化设计等特点赢得了北京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和市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