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成为石家庄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7月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签约仪式上,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商业银行签订了股权认购协议。国电电力本次入股25467万股,以占全行总股本19.6%的优势,成为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

  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属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是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此次增资扩股中,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实力较强且符合入股条件的企业投资入股,占该行总股本的60.32%,其中国电电力占19.6%的股比。增资扩股后,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的股本由5.29亿股增加至12.99亿股,资本充足率达到10%以上。这是石家庄市商业银行继2002年增资扩股后的又一重大举措,银行的股权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制约其快速发展的资本金瓶颈问题。

  在签约仪式上,国电电力总经理表示,此次成功入资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标志着国电电力在金融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国电电力将发挥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经营管理机制市场化程度高等优势,支持石家庄市商业银行在多层面、多领域拓展业务,早日实现跨区域经营,为银行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业务发展空间。他希望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把握机遇,在保持地方银行特色、继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规范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完善的市场化经营管理和运作机制,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以建立一流商业银行和实现上市为目标,把银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