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承建的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作为老挝南塔河1#水电站项目的投资主体,南方电网国际公司一年多来通过不懈努力,项目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实现项目开工建设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一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通过。2008年5月,老挝能源矿产部颁发了项目可研报告的批准证书,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印发了项目可研报告审查意见,项目初步具备国内核准条件。

  二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社会影响评价进行了老挝政府省级和国家级审查。

  三是与老挝政府的BOT合同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双方于2007年完成项目开发协议谈判。特许权协议、购售电协议、股东协议的条款基本达成一致。下一轮完成综合社会与环境职责和电价谈判,并由老挝政府指定正式指定股东单位和确定股比后,项目协议具备草签条件。

  四是向老挝总理府提出了老挝政府对本项目的担保。老挝总理府已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五是开展项目融资和保险工作。国家开发银行对项目进行了财务测算,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出具了项目融资意向函,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就项目保险事宜进行了多次会谈。下一步将开展融资方案和融资协议的制定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