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日照电厂多项措施确保奥运期间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5
  为确保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华能日照电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从九个方面加强奥运期间的安全环保稳定工作。

  一是在全厂范围内印发了“奥运会”、“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环保稳定总体方案和六个专项方案,并专门举办安全技术知识竞赛,对方案进行广泛宣传和普及。二是认真落实迎峰度夏的各项措施,确保机组夏季的安全运行。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先后组织进行了“迎峰度夏防汛防台演习”、“防人身伤害事故桌面演练”、“循环水异常演练”和“全厂停电事故应急演练”等反事故演习,做好线路跳闸、煤湿给煤机跳闸、循环水系统异常等事故预想,提高全厂应急处理能力。四是结合季节特点,突出重点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五是组织开展了“十个一”活动,通过开展检查一起事故隐患、纠正一次违章行为、提一条安全合理化建议、当一天安全员、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忆一次事故教训、读一本安全生产方面的书籍、接受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举办一次安全生产演讲、搞一次安全生产宣传等活动,全面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六是针对电煤供需紧张矛盾,研究制定了燃料供应保证措施,充分利用靠近港口优势,积极采购下水煤,保证电煤库存。七是加强对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和脱硫、电除尘器等环保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不超标。八是做好保障电力二次系统及信息系统的安全,对广域网、企业网站、重要应用系统等进行了专项应急演练,中断了生产控制大区与管理信息大区的所有网络连接,保证了控制系统的安全。九是厂党委与各部门和二期工程参建各单位签订了奥运安保责任书,就奥运期间安保工作的各方职责和义务进行了明确。严格保卫管理,实行厂区、生活区凭牌出入制度,对一期、二期外来人员进行细致摸底排查,建立了外来人员信息档案,成立了警、企保卫联合办公室,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