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党委开展“加强现场管理、推进班组达标”活动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6
  为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改善、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彩虹集团总厂党委日前在全厂开展了以“治理整顿改善提高,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为主题的“加强现场管理,推进班组达标”活动。 

  班组管理是企业生产的最前沿,是各项管理工作的落脚点。总厂党委针对班站分散,且大部分班站都是一个独立的动能生产供应系统,具有易燃易爆特性等特点,多年来,一直将现场管理班组达标工作作为动能生产管理的重点来抓,为动能的安全稳定供应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了更进一步加强动能生产管理基础,确保“精确管理”活动和“查问题,找差距,增效率”活动真正促进班组现场管理,彩虹总厂党委在“精确管理在班组”活动和“五好创一流”班组管理奖争创活动基础上,确定了“治理整顿改善提高,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的现场管理活动主题。活动分现场管理整顿阶段和检查考核评比阶段,并确定了六项现场管理基本标准:现场环境干净整洁;现场使用物品、产品等定置摆放;现场各类标识简洁、醒目、清晰;工作日清日结;各类原始记录完整、准确,作业看板动态更新及时;员工着装规范、整洁。彩虹集团总厂党委“加强现场管理,推进班组达标”活动由总厂党委书记仵德刚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并成立了专业的推进小组进行推进,以确保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能落到实处。

  活动要求推进部门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增加现场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履行好环卫绿化管理的新职能,协助集团公司各单位做好厂容厂貌管理工作;要求对生产现场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认真履行好消防管理的新职能,促进集团公司各单位生产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动能管网隐患排查活动,确保动能管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做好厂区道路、雨水管网维护工作,履行好厂区道路管理职能;要求加强对所有动能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指标、工艺参数的检查,确保工艺指标、工艺参数在控制范围内运行;要求以设备管理为中心,立足设备现场改善和过程控制,使生产现场设备整洁、安全、高效,努力提高设备现场管理水平。通过TPM活动、精益生产、看板管理、6S活动、自主改善等等活动,努力提高班组基础管理水平;加强对进入厂区的车辆管理,严禁超速行驶,严禁乱停乱放现象。活动要求结合“精确管理在班组”活动和“五好创一流”班组管理奖争创活动的开展,大力开展班组达标工作。彩虹集团还将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强化退出机制,进一步激发班组活力,不断提升班组基础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