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煤矿建设企业再获七项国家级工法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6
  近日,建设部发布了2005-2006年度国家级工法名单,共审定煤矿建设领域国家级工法9项,中煤集团所属煤矿建设施工企业申报的“深立井井筒冻结施工工法”、“立井机械化快速施工工法”等 7项工法名列其中。

  国家级工法是以建设工程项目为对象、工艺为核心,运用系统工程原理,把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一定的工程实践形成的综合配套的施工方法,所运用的关键性技术应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中煤集团施工企业加强煤矿建设“王牌军”队伍建设,在国家煤炭大基地建设中,应对“重、大、难、精、尖”工程的要求,加强施工过程的精细化管控,强化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以工法开发为着力点培育施工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中煤集团所属施工企业运用自主开发的“深立井井筒冻结施工工法”,在山东郭屯矿主井冻结工程施工中创造了冻结法凿井通过表土厚度587.5米的世界纪录和冻结深度702米的全国最高纪录;运用“立井机械化快速施工工法”,在山东唐口矿井筒施工中创造了千米立井一年到底、月平均成井141.52米的全国最高纪录,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煤炭建设工程施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