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资阳曲轴”全面覆盖世界知名品牌船用发动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7
  近日,南车资阳机车公司曲轴事业本部制造的8DK-28曲轴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将装配日本大发柴油机株式会社8DK-28大功率船用发动机。这不仅使日本品牌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取得突破,同时也标志着资阳公司曲轴产品已经全面覆盖了包括日本大发、德国MAN、美国KAT等世界知名品牌中高速船用发动机,其产品品质及美誉度已经逐渐步入国际知名曲轴供应商行列。
 
  日本大发柴油机是国际公认的中等功率高品质发动机。2004年,国内舰船系统规模最大的柴油机制造商――陕柴重工有限公司引进日本大发柴油机株式会社DK系列发动机。为了进一步推进该型柴油机的国产化进程,2007年,南车资阳机车公司与陕柴重工合作,公司曲轴事业部工程技术人员在总结前期世界知名品牌柴油机曲轴国产化研制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研制成功首支8DK-28柴油机曲轴,其各项技术参数均符合日方要求,并顺利通过了中国船级社和陕柴重工的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