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录集团DRA标准已经通过BDA技术评估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7
  2008年7月8日,蓝光光盘协会(BDA)宣布,DRA(数字音频编解码)标准已经通过了技术评估。这是国际音视频标准第一次有可能采用中国自主研发的技术,对于推动中国高清碟机产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华录集团长期致力于光盘产业,一直跟踪和研究新一代光盘领域蓝光技术的发展,并加入BDA成为贡献级会员。作为DRA标准的起草成员单位之一,中国华录集团积极推进中国音视频标准的产业化,并使DRA成为了中国数字音频领域的行业标准。2007年9月,中国华录集团正式向BDA组织提出了将中国DRA音频标准加入国际新一代光盘BD标准的方案,并积极对应了各种技术要求。BDA按照国际惯例,对DRA进行了全面和严格的评价和测试。2008年3月,DRA通过了BDA组织的技术验证和评价,4月在雅典国际BDA组织会议上通过。蓝光光盘协会中国工作组主席松村纯孝表示,“测试过程严格遵循BDA在全世界范围内评估类似技术的评估标准,评估过程体现了价值链上所有主要厂家的贡献,包括主要的硬件制造商和内容提供商。” 中国华录集团尹松鹤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华录集团将继续与BDA密切合作,以完成剩下的程序,确保DRA技术被蓝光光盘格式尽快采用,这也为DRA技术被市场接受创造了理想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