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成为全球500强净利润最高航运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7
  在日前揭晓的2008年财富全球500强的评比中,中远集团以营业收入208.4亿美元和利润36.78亿美元再次入选,排名第405位,比上年排名提高83位。入选的国际航运企业共有四家,中远集团位列第三(马士基第一、日邮第二、商船三井第四)。从“净利润”单项指标情况看,中远集团在四家公司中排名第一,成为财富全球500强净利润最高的航运企业,盈利能力高居世界航运业首位。同时,在同期评选出的五个单项50强企业的排名中,中远集团也均有突出表现(其他三家公司均未入选):

  1、入围销售收入增长最快的前50家企业,列第46位;

  2、入围利润增长最快的前50家企业,列第15位;

  3、入围资产回报率最高的前50家企业,列第31 位;

  4、入围利润率最高的前50家企业,列第43位;

  5、入围排名上升最快的前50家企业,列第13位。

  从以上几项指标中可以看出,中远集团近几年来在生产能力、创效能力等各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发展速度、质量、品牌在财富全球500强中已得到验证,在国际海运届的领先地位也日益突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