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工程签我国首个百万千瓦机组EPC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2008年7月16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下属的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和西北电力设计院联合承担的安徽铜陵发电厂六期“上大压小”扩建工程(2×1000MW)EPC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我国电力建设史上第一个百万机组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启动,掀开了我国电力建设史上崭新的一页。

  铜陵发电厂六期工程(2×1000MW)是安徽省“上大压小”项目,是在关停5台12.5万千瓦发电机组的基础上,由安徽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能源集团等共同投资建设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节能电厂,是安徽省境内第一台百万千瓦级发电机组,也是我国电力建设史第一个百万千瓦机组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业主按照国际惯例,采用国际通行的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调试为一体的工程总承包建设方式,将有效控制工程风险,降低工程投资,缩短工程周期,提高建设质量。该工程将经历24个月建设,建成后将有力支持华东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带动铜陵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力推动“皖电东送”,进一步强化安徽电网电源支撑。

  据悉,近年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紧密围绕“建设实力雄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战略目标,结合国内电力市场需求,坚持走技术导向型工程公司道路,以技术优势带动市场优势,在保持传统的电力勘察设计市场优势基础上,工程总承包业务得到了质的跨越,仅今年上半年以来就以总承包的建设方式,成功签定了山西古交电厂二期(2×600MW)发电厂、神华海勃湾矿业公司(2×200MW)发电厂、神华神东新疆米东 (2×300MW)热电厂、神华神东内蒙古萨拉齐发电厂(2×300MW)、华能长春(2×15MW)生物质热电厂等一批环保、节能型电力工程项目,为实现企业向技术导向型工程公司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面对国内第一个百万千瓦机组EPC总承包项目,顾问集团表示将抓住机遇、精心组织、全力投入,严格按照质量、进度、造价、安全“四控制”和合同、信息“两管理”的原则,将工程建成精品工程,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绿色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