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计划全年压缩成本13亿元应对高油价压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日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公司正在通过积极的增收节支计划,预计压缩运营成本13亿元人民币,以应对价格持续高企的航油带来的成本压力。南航同时要求全体员工树立过“紧日子”观念,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各级管理人员每月减薪10%。

  今年,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银根紧缩等效应导致旅游市场萎缩,加上雪灾、地震,特别是油价攀升、奥运安保等因素,中国民航市场出现近二十多年来少有的负增长。目前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已突破每桶145美元,中国大陆的航油价格目前已达每吨8720元,比2005年上涨4倍左右。“高油价”对航空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压力,以南航为例,南航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用油量最大,预计冲减燃油附加费收入后,南航今年运营成本将多支出18.6亿元。

  面对严峻经营形势,南航通过“增收节支”、公司管理层减薪等措施,努力将压力转化为全员奋发拼搏的动力, 应对油价高企和市场疲软。通过全面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全力增收,争取收益品质收入最大化。通过全面加强成本控制,努力节能降耗,全年压缩基建技改投资8个亿,成本费用5个亿。全员开展“岗位增收节支”竞赛活动,树立节俭观念,通过科学节油、节省航材、调整舱位、优化运力,抓代理人促销和争取客源等,努力提升经营品质,增加经营收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