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与国投、华电签订造船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7月9日,中船重工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建造11艘散货船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将为国投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国投远东航运有限公司、华远星海运有限公司建造6艘9.3万吨、5艘5.8万吨散货船。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副总经理董强,国投集团总裁王会生、副总裁冯士栋,华电集团副总裁邓建玲,中国船级社总裁李科浚、副总裁高照杰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船重工与国投集团和华电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是中船重工首次为国投集团和华电集团建造新船。这既是双方加强友好合作的重要事件,也将为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中船重工将按照船东和船级社的要求,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科学管理,按期交付高质量的船舶,取得本次合作的圆满成功,为实现国家“北煤南运”战略做出贡献。

  三家中央企业的这次合作是“国货国运、国轮国造、国轮国检”的具体体现。这11艘散货船适合远洋和沿海运输,是国投集团和华电集团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打造我国煤炭运输保证体系的重要措施,也将对中船重工推进专业化、批量化造船,加速建设国际一流船舶集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