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上半年合并利润达413.7亿 同比增47.2%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在油价持续高位运行、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保持了高效高速增长,合并利润总额达413.7亿元,同比增长47.2%;合并净利润达189.5亿元,同比增长35.2%。

  除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保持增长外,中国海油总资产已达3837.9亿元,同比增长10.8%;净资产达2036.1亿元,同比增长8.8%。同时,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量完成良好,生产的油气当量达2070.2万吨,同比增幅为2.4%。

  在刚刚出炉的《财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海油销售收入跃升60位,排名第409位;净利润排名第153位,上升10位。根据国资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海油今年1~5月的经济效益指标继续位于全国央企前列,销售收入由去年的第13位跃居第9位,利润总额进入前三甲,由去年的第4位上升为第3位,占央企利润总额的9.3%。

  2008年上半年,特别收益金政策、原油进口税收政策、货币从紧政策、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及高油价等宏观经济环境因素给公司各板块均带来一定影响,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在给上游产业带来收入的同时,也令其成本迅速上升,并对下游产业形成巨大压力。今年上半年中国海油的合并营业收入达到1063.3亿元,同比增长48%,而合并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了52.9%。

  年初,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全球股市动荡。今年上半年期末中国海油四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6785亿元,比去年末降低9.5%,同期道琼斯指数跌13%,恒生指数跌19.8%,上证综指跌48.1%,在波涛汹涌的股市中表现得相当稳健。

  上半年,中国海油缴纳国家利税303.2亿元,同比增长73.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