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长天总承包新钢烧结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2

  7月19日上午,新钢举行2x360m2烧结工程一期投产典礼,标志着由中冶长天设计总承包的新钢烧结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实现竣工!

  在投产典礼上,新钢总经理王洪表示,该烧结项目是新钢三期技改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是300万吨薄板工程第一个开工的项目也是第一个投产的项目。它的顺利竣工不仅拉开了新钢公司三期技改项目投产的序幕,也为三期技改其他项目的按期竣工投产树立了良好榜样。王洪总经理还对中冶长天在总包建设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科学、高效和严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冶长天积极化解冰雪灾害和市场变化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高标准提前完成了该烧结机项目,继04年198m2烧结机工程总包后再次有力证明了中冶长天的雄厚实力和诚实守信。

  据悉,总投资达126亿的新钢三期技改300万吨薄板工程是江西省“十一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是江西钢铁工业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程项目,建设后新钢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系列板材精品基地。由中冶长天设计总承包的新钢2x360m2烧结项目为高炉配套工程,也是新钢淘汰现有落后工艺,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需要而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项目包括新建2台360m2烧结机及其配套公辅设施。该工程设计采用了二十一项专利技术,集中了国内最先进的烧结设备和工艺,建成后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两台烧结机建成投产后,新钢的烧结矿年产能将突破1000万吨。“它的建成将为进一步提高新钢公司铁前生产水平,优化和稳定铁水质量,改善经济技术指标,降低生产成本,推进节能减排,提高新钢经济运行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