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人完成新疆最大水电工程的部分机组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3

  近日, 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的新疆察汗乌苏电站1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了51天。至此,该电站3台机组全部投产,三台机组安装一台比一台好,全部了实现“不停机移交”,为业主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充分展示葛洲坝人精湛的施工技术,在新疆市场树立起了葛洲坝人的丰碑。

  察汗乌苏电站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境内,是开都都河流域规划的第七个梯级电站,电站装机3台,总容量30.9万千瓦。葛洲坝人自2005年8月进入察汗乌苏电站施工以来,克服了气候条件恶劣、技术力量薄弱等困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加强工序衔接,确保工程进度。其中3号机组于去年12月23日投产发电, 2号机组于2008年4月12日投产发电,分别比计划工期提前7天和17天,实现了质量、安全与进度的“三优”。

  据了解,由中国国电集团总公司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同开发的开都河流域水电资源被称为新疆的“三峡工程”,全部工程预期开发3座水库和9级电站,总装机容量151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64亿千瓦时,工程投资预计超100亿人民币,是新疆历史上最大的水电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