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4

  7月16日-17日,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召开2008年经营活动分析会,会上宣布,中冶集团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利润总额完成全年预算的44%。截止到今年6月底,中冶集团新签合同额1236亿元,同比增长3.9%;营业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44.6%;实现利润35.4亿元。

  中冶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为民和集团总经理、法人代表沈鹤庭分别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中冶集团跻身世界企业500强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会议。全体中冶人要以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为契机,正视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带来的集团经营影响,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确保中冶集团平稳健康持续地发展。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千方百计地降低经营成本,努力减少物价上涨对企业利润的影响;要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加大资金集中管理力度,努力降低融资成本;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加强对外投资管理。会议号召,全体中冶人要站在新起点按照新要求,为早日实现与世界企业500强地位相匹配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努力。

  中冶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吴凤山,董事韩长林,外部董事蒋龙生、刘力出席了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38办主任张义,处长魏新岚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冶集团副总经理徐向春、王永光,副总会计师邹宏瑛、副总经济师邵金辉以及集团各子公司领导、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会议。集团总会计师李世钰就通报了集团2007年度及2008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中冶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黄丹主持了会议。中冶财务公司、中冶京唐、中冶宝冶建设、中国恩菲和集团首钢项目部等五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专题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