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科学院两项研究成果创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8

  2008年7月23日,中粮科学研究院所属无锡科研设计院完成的“低酸一步法催化油脂制备生物柴油” 和“葡萄籽资源的综合利用技术”研发项目通过了无锡市科技局有关专家的鉴定,两项研究成果均创造了国内领先水平。

  中粮科学院无锡科研设计院完成的“低酸一步法催化油脂制备生物柴油”技术适用于不同来源的原料,转化率高达98%以上,产品理化指标符合0#柴油国家标准;与传统酸催化法相比,用酸量降低50%以上,工艺流程简单,废水排放少,具有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在“葡萄籽资源的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中粮科学院无锡科研设计院率先提出了混合溶剂一步提取葡萄籽油和原花青素的新方法,提取率分别可达92%和56%以上,工艺简单,投资少,成本低。该项目还对传统二步法原花青素提取工艺进行了改进,提取率提高到70%左右,并降低了提取温度,缩短了提取时间。粗提物经纯化处理,总原花青素含量大于98%,低聚体含量大于67%。

  目前两项研究成果已经申请了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