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推出六项奥运服务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9
  近日,东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08年中期工作会议暨奥运保障誓师会。会上,东航各分子公司签署了奥运保障工作承诺书,6名分别来自北京分公司、山东分公司、云南分公司、上海飞行部、上海客舱部、上海保障部等涉奥机场所在地的员工代表东航做出了奥运服务承诺。

  会上,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曹建雄动员东航全体员工服务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并表示要举全公司之力,为平安奥运提供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为了能顺利地完成此次奥运航班保障任务,为八方来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服务,东航在今年6月正式颁布了《奥运会(残奥会)东航航班服务运行保障手册》,明确了各个部门的职责,规范了各种服务运行保障程序,推出了6项奥运服务举措。这些举措包括:

  一、确保安全未雨绸缪。为了保证空防安全,东航要求广大飞行员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条件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在部分涉奥航线上配备两个保卫人员,采取一前一后的方式实施客舱监控,消除观察盲点。此外,东航还引进了“爆炸物探测仪”,对机上行李进行二次安检。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在增加对维修现场的监督和检查频度的同时,还针对高温、雷雨季节的运行特点,认真分析了飞机技术状况,提前对发动机、空调、雷达等重要系统制定了预防性维护措施,努力降低飞机常见故障的发生率。

  二、提高涉奥机场航班正常率。东航制定了《奥运期间航班正常工作程序》,并决定于7、8、9三个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其他涉奥机场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保障好涉奥航班,同时派专人监控涉奥机场的航班动态,并制定了详细的备份运力计划,优先保障奥运航班的正常。

  三、制定《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针对因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等引起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东航制定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当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由运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飞行、机务、客舱、地面保障、食品公司等各个单位协同作战,及时做好延误航班的信息通报工作,细致、耐心地做好旅客的安抚、劝导工作等,并尽量调配航班,疏导旅客,让旅客尽早成行。

  四、在售票处特别设立奥运专柜。在市场营销方面,上海营业部威海路售票处根据自身特色和窗口平台优势,特别设立了奥运专柜,为各国奥运代表团成员、VIP贵宾以及之后举行的残奥会代表提供体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并在旅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到耐心解答和提醒。

  五、“金牌广播员”持证服务奥运航班。为了更好地实现“金牌服务迎奥运”的承诺,7月上旬,东航上海客舱部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对高等级广播员进行了提升广播语音、语调、感染力和奥运英语的培训,并广泛开展了“机上广播服务大练兵活动”,最终评选出34名东航奥运“金牌广播员”。他们将于奥运期间持证上岗,空地联动,服务各类重要航班,用最优美的广播传递东航的声音、奥运的激情、中国的形象。

  六、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东航积极参与了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山东青岛和济南机场、安徽合肥机场、山西太原机场等涉奥机场举行的地面保障综合演练。演练模拟了重要旅客处置、恶劣天气引起的大面积延误、旅客疏散、退票旅客提取行李、发现不明物品、涉奥旅客改签行程等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有效提高了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