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器材集团发布通信流通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9

  2008年7月29日,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发布通信流通行业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阐述了2005-2007年度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在8个方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所做出的努力,分别包括坚持诚信服务和依法经营、倡导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科学发展和不断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进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保障安全生产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报告还对今后履行社会责任做出了承诺,体现了邮电器材集团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利益相关者、环境以及社会肩负的相应责任,开创了国内通信流通行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的先河。

  邮电器材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谭星辉指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提高企业竞争力、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前提,也是落实“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参与世界经济竞争与合作的通道。邮电器材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国有大型骨干商贸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都是邮电器材集团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服务、共创和谐”的理念将始终贯穿于邮电器材集团改革与发展过程中。

  邮电器材集团积极参与开展的“绿箱子环保计划”活动,在所属各零售门店回收各类废弃手机、电池和零配件,减少环境污染,积极回收资源;公司近年来致力于推动国产手机的发展,利用公司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网络,为国产手机的发展做好销售和售后服务;另外,在目前的抗震救灾中,邮电器材集团积极捐款,派遣物流车队运送救灾物资,配合灾后重建工作,发挥了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应有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