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被授予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9

  2008年7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会上,东方电气被授予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称号,这是发电设备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也是149家中央企业中唯一入选的重大装备制造企业。

  2006年以来,东方电气成立了以斯泽夫总经理为组长,朱元巢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新型企业建设领导小组,在国家三部委的指导下深入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了超临界和亚临界600MW级火电机组批量化、系列化的自主设计制造能力;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1.5MW级大功率风电机组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当今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三峡右岸700MW巨型水电机组,山东邹县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以及世界首台600MW燃奥里油锅炉的成功研制和投运,标志着东方电气的大型火电、水电产品上无论是在容量等级还是在参数水平上均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东方电气坚持不断创新,在创造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上也有了长足发展,有力地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行业的地位更加突出。2007年申报专利66项,获专利授权63项,相当于五年前的6倍。五年来,东方电气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奖,有30多项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并负责主持或参与制定的国家或行业标准近40项。东方电气在国家级技术中心考核评估中已连续四届保持行业第一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