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构皮滩电站向下闸蓄水冲刺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贵州构皮滩工程克服年初冰灾影响工期两个多月的不利局面,日前如期完成防洪度汛目标和节点工期,大坝混凝土浇筑38万方,最大坝高已达EL632高程,向9月底下闸蓄水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构皮滩电站是贵州实施“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工程,是乌江干流上最大的梯级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630米,最大坝高232.5米,电站装机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6.67亿千瓦时,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防洪及其他综合利用,是乌江上最大的水电站。受年初雪凝灾害影响,通往电站的供电线路出现多处铁塔、电杆倒掉,构皮滩电站被迫全部停工。工程延误工期70余天,给施工生产带来了巨大的工期压力。工程建设者们仔细研究工期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强化生产现场管理,灵活调度现场所有资源,抓住大坝浇筑这条主线,顺利完成了防洪度汛目标。另一方面,他们根据今年施工生产特点,仔细研究生产现状,及时调度现场资源,队与队之间互相配合,相互支援,施工部牵头坚持每天在施工现场召开碰头会,及时调整生产作业计划,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保持混凝土生产“一条龙”的顺利进行,进入夏季以来,职工们顶着炎炎烈日,扎实苦干,总结经验,加速仓面准备工作,一天同时开几个仓面,加快开仓速度,不断刷新开仓纪录和台班产量纪录,7月24日浇筑5个工作面,台班单产2500m3,日产4600 m3,创今年以来混凝土生产最好水平。连续几个月来保持在浇筑7万方混凝土的纪录,到目前为止,共完成坝体混凝土浇筑38万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