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座22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近日,220千伏晋城变电站数字化改造工程结束。这标志着南方电网第一座22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在昆明投运。该站的投产,填补了南方电网22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建设、运行的空白,同时也为云南省乃至全国推广数字化变电站积累了宝贵经验。

  220kV晋城变电站所有设备都采用了我国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设备,如智能化开关、光电式互感器、一次运行设备在线状态检测、变电站运行操作培训仿真技术、计算机高速网络在实时系统中的开发应用等技术,实现了变电站的信息采集、传输以及测量、计量、保护等方面的数字化处理。

  该数字化变电站进一步提高了自动化运行和管理水平,提升测量精度和信号传输的可靠性。变电站的各种功能可共享统一的信息平台,避免设备重复,同时还解决了电磁兼容、传输过电压和两点接地等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