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赤大白铁路赤大段通车试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2008年7月26日,赤大白铁路赤峰-大板段通车仪式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这标志着赤大白铁路赤大段已具备运营条件,正式转入试运营阶段。赤大白铁路建设是中电投集团公司一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赤大白铁路的建成通车,对蒙东地区发挥资源优势、改善交通状况、促进经济和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优化蒙东地区路网结构,保障能源供给,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环境,促进蒙东地区可持续发展的综合工程。

  目前,全长331公里的赤大白铁路已经铺轨贯通267公里。赤大白铁路对于蒙东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赤大段实现通车,将对目前正在进行铺轨施工的赤大白铁路大板-白音华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年内全线通车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