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7月28日,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举行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会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等91家企业在进行两年试点后,被正式命名为首批“创新型企业”。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克宁出席了会议,并接受了“创新型企业”牌匾。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自2006年7月被列为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以来,秉承“工程立业、技术领先”的企业发展理念,在多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科技部等六部门的组织下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牵头组建了“新一代煤(能源)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项目为载体,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建设,下大力气培养创新人才队伍,着力培育企业文化创新,形成企业自主创新机制;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研究开发了甲醇制丙烯(FMTP)、甲醇制汽油、煤气化、煤基大型合成氨、尿素和甲醇等新型煤化工技术以及大规模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万吨级三氯氢硅、千吨级多晶硅工程化新技术,开发应用了大型储罐自动焊、大型特种设备吊装、特种材料焊接等施工新技术。

  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将继续开拓进取,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企业”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