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科学研究院与韩国LG等三方开展可再生能源研究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7-30

  近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和韩国LG化学公司再次进行合作,三方共同签署“地面辐射供暖系统利用可再生能源综合技术研究”项目合作协议。

  早在2005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和LG化学公司三方即就“节能型建筑采暖方式研究与地面采暖工程示范”项目成功进行了首次合作,通过对中国城镇供热现状、建筑采暖方式、低温热水地面采暖现状的调查分析,基本掌握了中国建筑采暖现状和发展趋势,为节能型低温热水地面辐射采暖技术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加快建筑节能技术推广应用步伐,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将继续联合韩国LG化学公司等三方就“地面辐射供暖系统利用可再生能源综合技术研究”项目深入开展第二次合作。此次项目合作内容包括中国建筑地暖现状调查和国内外可再生能源技术经济政策调查研究;地面辐射供暖系统与太阳能的应用技术研究;地面辐射供暖系统与土壤源热泵的应用技术研究等多项绿色节能建筑技术。该合作项目的开展,将对我国建设领域节能降耗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