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气东输保奥运平稳供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1

  奥运会开幕日趋临近。为北京主赛场和上海分赛场分输、直供天然气的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据悉,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成立了由黄泽俊总经理担任组长的奥运期间保障安全生产运行领导小组,沿线13个地区管理处、项目部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为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建立了奥运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巡检制度和交接班制度;重新修订了一级A类事故应急预案与抢修方案,专门制定了保奥运安全平稳运行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

  目前,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已经完成22座压气站、51座分输站110连动报警系统和232座阀室工艺建防护网安装工作,设置了40部应急通信卫星电话。同时,加密飞行巡检频次,加大管道巡视力度,直升机检查一类地区每周两次,二类地区两周一次,重点监测场站、阀室、穿跨越等重点风险点地质变化及第三方施工情况,及时发现威胁管道安全的各类活动。

  此外,西气东输生产调度和沿线所有站场实施24小时值班制,实时监视输气管道运行工况。一旦发现运行参数有异常变化,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掌握现场情况,分析并判断故障原因,及时配合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启动各级应急预案。

  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市场开发与销售部门专门编制了奥运期间天然气供应方案,制定了应急情况下的天然气供销方案并做了各项准备。沿线3个维抢修中心和10个维抢修队加强日常演练,保证快捷、高效、及时地排除在用设备故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