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研制成功巨型发电机升压变压器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1

  近日,西电集团自主研发的330千伏、76万千伏安三相无励磁巨型发电机升压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各项试验,其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这是西电集团为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600MW发电机组配套的首台产品,另外一台同规格巨型发电机变压器也已经进入装配阶段。

  近年来,西电集团进一步加大了发电机变压器的投入,引进了三维电磁场计算软件,制作了三相大电流引线装置模型,进行了大量模拟试验,获得了产品设计的指导性结论。其中多项技术获得了工厂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专利。这台产品的研制成功,为西电集团三相发电机组巨型变压器结构及电、磁结构起到了定型作用,推动了新工艺的发展,为今后西电集团开发巨型发电机变压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