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在甘肃酒泉成立风电公司参与风电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1

  2008年7月21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甘肃省境内投资建设的又一个风力发电项目公司——国投酒泉第一风电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该公司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人民币,由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汇能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按照65%和35%的出资比例设立,将负责甘肃瓜州北大桥东风电场49.5MW项目的工程建设和生产运维工作。北大桥东风电场位于素有“世界风库”之称的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一期工程装机规模49.5MW,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概算动态总投资4.99亿元。本项目已于2008年6月3日获得甘肃省发改委核准。

  国投酒泉第一风电有限公司是国投公司继国投白银风电有限公司、国投张家口风电有限公司之后投资设立的第三个风力发电项目公司,是国投公司积极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作出的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国投公司在发展绿色、环保、清洁能源建设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