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承担阳江、宁德核电项目核岛主设备制造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1

  7月25日,由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承制的中广核集团公司阳江、宁德核电项目反应堆压力容器和蒸发器、稳压器锻件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近年来,中国一重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核电的相关产业政策,以承担国家使命为已任,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核电产品研制开发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国际一流铸锻钢基地正在加紧建设,部分厂房设备已投入使用。工程完工后,每年将会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25万吨锻件,可年生产5—6套核岛一回路锻件,基本满足国内核电市场的需要。与此同时,中国一重还进一步加大了核电产品研发投入,成立了核电材料攻关小组,对AP1000、CPR1000堆型的主要锻件开展科研攻关和评定,使硬件投入与软件开发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此次中国一重与中广核集团公司签定的6台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和18台蒸发器、稳压器锻件制造合同,是国内一次性签约数量最多的合同,引起国内外核电企业的广泛关注。目前,一重有12台核电项目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合同,占国内新上项目的7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