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积极参与成都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1

  7月21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应邀参加协助成都灾后重建及投资恳谈会。在恳谈会上,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成都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节能近期将在成都市投资两个项目:

  一、在成都市高新区兴建“成都国际科技大厦”,全力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投资额约为12亿元,目前项目公司已经注册成立,该项目将通过把国外更多的先进节能环保企业和资金引进成都,促进成都市乃至整个西部地区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二、针对灾后重建需要大量新型建材的实际情况,中国节能决定在成都市所属彭州市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设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项目。项目分期建设,单线年产1亿标块新型(高档)烧结制品生产线,将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2009年2月点火投产。该项目通过利用当地丰富页岩和粉煤灰、煤矸石以及其他工业废料资源,生产、销售替代粘土砖的各类新型建材制品,能实现节约耕地、保护环境和建筑节能的要求。

  在恳谈会上,中国节能和成都市还达成了多个节能环保项目的投资意向,包括生物质能发电和医疗废弃物处理等。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进入到灾后重建项目中,不仅能让灾区迅速恢复重建,恢复经济,对于中国节能而言,也给自身加快发展提供了机遇。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领导表示将尽到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成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扩大投资,谋求双方长远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