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CRH3动车组将成京沪与武广高速铁路主力车型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1


  7月22日,在来自21个国家70多家媒体的120多位外国记者,乘坐国产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全程体验京津城际铁路时,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向外媒记者介绍了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铁路与和谐3型动车组的情况,并正式宣布,和谐3型动车组将成为在建的京沪与武广高铁的主力车型,未来运营时速将达到380公里。

  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由中国北车集团唐车公司研制,在6月24日京津城际铁路运行试验中曾创造出394.3的第一时速,跑完北京到天津120公里的距离仅用时25分10秒!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该车将正式载客运行,促使北京、天津两个特大城市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实现“同城化”。

  在外国记者全程体验CRH3型“和谐号”动车组时,张曙光重点介绍了CRH3型动车组的研制和试运情况,车辆的性能、特点和发展前景,他告诉记者们,CRH3型动车组是世界上在运营的同类列车中速度最快的动车组,京津城际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运营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张曙光表示:“在正在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和武广高速铁路上,CRH3型动车组将是主力车型,动车组的最高运营时速将达到380公里。”他同时提请记者们注意铁道部未来高速铁路网建设的规划,希望大家不但关注京沪高铁,还要关注武广高铁。

  武广高铁已经开工建设,是连接珠江水系和长江水系的重要通道,是连接华中和华南的重要干线,其沿线也有很多大城市,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将会相当明显,是北京连通广东及港澳地区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武广高铁的设计标准和运营速度将会和京沪高铁一样,动车组最高营运时速可望达到380公里。据悉,京沪、武广、郑西等高速铁路都将采用京津城际列车的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